新iPhone發表倒數/最大果粉是他!但他卻沒用過iPhone











博客來

▲最大的果粉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莫屬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提到「果粉」那就不得不提曾經發下豪語,希望能擁有蘋果公司(Apple)100%股份的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Edward Buffett),至今他的公司波克夏·海瑟威(Berkshire Hathaway),已經透過蘋果公司的股票賺進非常可觀的財富,但巴菲特本人卻連一支iPhone都沒有使用過

據外國媒體報導,據申報資料顯示,截至今年6月底,波克夏控股公司握有2.52億股蘋果公司股票,價值高達500億美元,使波克夏控股公司以逾5%的股權成為蘋果公司第二大股東。有外媒在上月底報導股神巴菲特又多買入「一點點」的蘋果公司股票,由此可見股神非常看好蘋果公司的前景。

先前巴菲特接受《CNBC》訪問表示,他認為若以iPhone所帶來的實用性相比,iPhone的販賣價格被大幅低估了。但如此推崇iPhone的巴菲特,據他自己向媒體透露,目前為止他沒使用過iPhone。

他表示自己有科技恐懼症,雖然有人曾送他一支iPhoneX,甚至在將他當成三歲小孩一般,在信中詳博客來網路書店盡地解釋使用方法,但到現在仍不敢使用,但他也承諾未來一定會試用看看。

但其實過去巴菲特是不碰科技股的,巴菲特向來偏愛價值股,過去擁有富國銀行(Wells Fargo)、可口可樂(Coca-Cola)、美國運通(American Express)等股票,而之所以會選擇買進蘋果公司的股票,有媒體分析認為,巴菲特其實是以消費類股的角度去看蘋果股票,他也曾經說過,「蘋果有些非常好的消費者產品,是消費者的行為讓我對這家公司感到興趣的。

▼圖為先前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獨家取得新iPhone的最終版展示機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

博客來網路書局



FB17FC4BD79A8D5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