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二監受刑人參加偶戲節 演出人偶鋼管舞吸晴

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天由日本傳統木偶戲「人形淨瑠璃」在虎尾布袋戲館上演,每樽木偶由3人操作,配合一旁旁白及音樂伴奏,三位一體的演出,充滿異國風味;另雲林二監受刑人「傳統技藝訓練班」掌中劇團也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進行戶外演出「江湖不歸路」,展現受刑人高操的操偶技術及幽默感,令人驚艷的人偶鋼管舞贏得滿堂彩。

縣府表示,國際偶戲節有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越南及以色列等5國7偶戲團隊交流,總計123場國內外偶戲大匯演,邀請民眾趁假日到虎尾看布袋戲,最特別是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布袋戲技藝班參與演出,提供該監受刑人專屬的演出舞台,民眾共同見證改變與進步,也殷盼社會接納,讓受刑人也可有展現才藝機會,提昇其自信心及榮譽感。

雲林第二監獄於2007年成立掌中戲團,聘請彰化二水明世界掌中劇團老師茆國聰、陳怡臻指導,2012年結合醒獅戰鼓組成「傳統技藝訓練班」,延聘瀛洲民俗會館凌子宸教練入監教授,2014年4月在縣府支持及矯正署的指導下辦理首次街頭藝人入監徵選,該掌中劇團、醒獅團均獲評審肯定取得證照,更連續於2014年連續3年受邀參與雲林國際偶戲節盛事演出,開啟重大藝文活動合作契機。

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指出,雲二監多年來深耕藝文教育,致力發展偶戲、醒獅戰鼓等在地傳統技藝,應邀參與雲林國際偶戲節,由雲二監傳統技藝訓練班學員擔綱演出,民眾也可於現場選購雲二監出產優良品質的食品,彰顯矯正機關傳承各項傳統技藝的著墨與用心。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,今天由雲林二監受刑人「傳統技藝訓練班」掌中劇團也在戶外演出「江湖不歸路」,還有令人驚艷的人偶鋼管舞贏得滿堂彩。記者胡瑋芳/攝影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,今天由雲林二監受刑人「傳統技藝訓練班」掌中劇團也在戶外演出「江湖不歸路」,還有令人驚艷的醒獅戰鼓、人偶鋼管舞贏得滿堂彩。記者胡瑋芳/攝影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,今天由雲林二監受刑人「傳統技藝訓練班」掌中劇團也在戶外演出「江湖不歸路」,除了展現受刑人高操的操偶技術及幽默感,令人驚艷的人偶鋼管舞贏得滿堂彩。記者胡瑋芳/攝影 忠訓國際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,今天由日本傳統木偶戲「人形淨瑠璃」在虎尾布袋戲館上演,每樽木偶由3人操作,配合一旁旁白及音樂伴奏,三位一體的演出,充滿異國風味。記者胡瑋芳/攝影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,今天由日本傳統木偶戲「人形淨瑠璃」在虎尾布袋戲館上演,每樽木偶由3人操作,配合一旁旁白及音樂伴奏,三位一體的演出,充滿異國風味。記者胡瑋芳/攝影

ok忠訓國際

6C32EA9B3791A291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